隨著企業社會責任日益受到重視,ESG投資已成為全球投資者關注的焦點。

ESG投資,即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Environment, Social, and Governance)投資,是一種將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的表現納入投資決策的方法。

ESG永續學堂將為您深入剖析ESG投資的內涵,揭示其對企業與投資者的重要意義。

一、環境保護:綠色經濟的基石

環境保護是ESG投資的核心要素之一,涉及企業在節能減排、資源利用效率、生態保護等方面的表現。投資者將更傾向於支持那些在環境保護方面有良好表現的企業,以促使市場主體自覺承擔環境責任,推動綠色經濟的發展。

二、社會責任:共建和諧社會的動力

社會責任在ESG投資中同樣具有重要地位,包括勞工待遇、人權、社區參與等方面。企業需要在保障員工權益、提高勞動條件、與社區共建和諧關係等方面取得顯著成效,以贏得投資者的青睞。

三、公司治理:高效運營的保障

良好的公司治理是企業可持續發展的基石。ESG投資強調企業治理的透明度、負責任的領導、有效的風險管理等方面。只有在公司治理水平不斷提高的基礎上,企業才能夠在環境與社會方面實現可持續發展。

四、ESG投資的意義與價值

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

一、ESG投資督促企業在環境保護、社會責任與公司治理等方面投入更多資源,形成良性循環,使企業取得可持續發展的競爭優勢。

二、提升企業品牌形象:對環境、社會和公司治理表現出色的企業,往往更容易吸引消費者、合作夥伴以及員工的青睞,進而提升企業的整體品牌形象。

三、創造長期投資價值:研究表明,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投資者通過將ESG因素納入投資決策,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四、促進社會經濟的可持續發展:ESG投資有助於引導資本流向環境友好、社會責任和治理良好的企業,進而推動整個社會經濟體系朝著可持續發展的方向邁進。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重視ESG(環境、社會與公司治理)的原因有很多,以下列舉了幾個主要方面:

1.環保意識的提升:隨著全球氣候變化、生物多樣性流失等環境問題日益嚴重,人們對環保的關注程度不斷提高。企業需要積極回應這些挑戰,並在生產過程中充分考慮環保因素,以降低對環境的負面影響。

2.社會責任:企業在追求經濟利益的同時,也需對員工、消費者、社區以及其他利益相關方承擔起社會責任。企業的社會責任表現將直接影響其品牌形象、員工滿意度以及市場競爭力。

3.公司治理:良好的公司治理是確保企業高效運營、防範風險以及實現長期可持續發展的基石。重視公司治理能夠提高企業透明度,贏得投資者、消費者和員工的信任,並有助於提高企業價值。

4.投資回報:研究發現,具有良好ESG表現的企業往往具有更高的業績穩定性和長期投資價值。重視ESG因素的投資者有望實現更高的風險調整後回報。

5.法律法規要求:隨著全球各國政府對環保、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監管力度不斷加大,企業必須遵守相關法律法規,以免受到罰款、訴訟甚至企業形象受損等風險。

6.創造可持續發展價值:從長遠來看,企業的成功與否取決於其在環境、社會和治理方面的表現。重視ESG有助於促使企業在追求短期利益的同時,不忘對未來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桃園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推薦

儘管ESG投資在全球範圍內逐漸受到重視,但仍面臨一定的挑戰,包括ESG評估標準的多樣化、資料收集與披露不足、投資者認知不足等問題。未來,隨著國際間ESG評估標準的逐步統一,企業披露資訊的透明度提高,投資者對ESG投資的認知不斷加深,ESG投資將迎來更加廣闊的市場空間和潛力。臺北esg相關課程證照班

總結,ESG投資作為一種創新的投資理念,既有助於實現企業的可持續發展,也為投資者創造長期價值。隨著全球對綠色經濟、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的重視程度不斷提升,ESG投資無疑將成為未來投資市場的重要趨勢。高雄esg環境保護課程證照班

表達傷心的文案 一、將難解的心結化為塵土,當作一切都不曾來過,傷口也會隨之不知不覺的愈合 二、你可以選擇愛我或者不愛我,而我只能選擇愛你或者更加愛你。 三、不那么好過的日子里,要學會每天給自己找一個開心的理由,哪怕只是,陽光很暖,電量很滿。 四、有些人會一直刻在記憶里的,即使忘記了他的聲音,忘記了他的笑容,忘記了他的臉,但是每當想起他時的那種感受,是永遠都不會改變的。 五、原來,當時的我真的太年輕,太天真了。我并非是個經得起百般折騰的人,我的韌xin是有限度的。我也會疲憊。 六、你需要我的時候,我都在,到我需要你的時候,我始終找不到你。 七、你婚禮那天,記得給我寄一張請柬,見過你哭的樣子,見過你笑的樣子,最后,讓我再見見你不屬于我的樣子。 八、分手后不可以做朋友,因為彼此傷害過,不可以做敵人,因為彼此深愛過,所以我們變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九、這個世界上最累的事情,莫過于眼睜睜地看著自己的心碎了,還得自己動手把它粘起來。 十、在希望落空的時候,只有自己一個人品嘗失落。 十一、我相信過,如果懷著愉快的心情談起悲傷的事情,悲傷就會煙消云散。 十二、是你先闖進我的生活,最后卻是我哭著求你別走。 十三、傷口就像我一樣,是個倔強的孩子,不肯愈合,因為內心是溫暖潮濕的地方,適合任何東西生長。 十四、時間的沙漏沉淀著無法逃離的過往,記憶的雙手總是拾起那些明媚的憂傷。 十五、很多時候,我只是想能有個你,緊緊抱著我不放,直到我的情緒真的好起來。 十六、越是熟悉你的人,越知道捅哪里會讓你痛。一句順其自然,里面包含了多少絕望和不甘心。 十七、時光漸漸消逝,我們漸漸成熟淡然,有些人有些事,不管怎樣都依然刻在我們心里,偶爾會想起來或傷感或開心,但都是美好的過往,這樣就足矣。 十八、一個人要是舍得讓你傷心,就根本不會在乎你是否流淚。所以趕緊收起那卑微的淚水,該干嘛就干嘛去吧。回首過去,多情自古傷別離,又一次看透了生命的虛幻;花開花落無尋處,又一次體會了生命的短暫;忍看朋輩成新鬼,又一次參透了生命的真諦。 傷心難過的傷感文案 一、愛的那么認真,比誰都認真,可最后還是我一個人。 二、如今只剩下清酒,留我一人白首,他有情書他有酒,他有別人陪著走。 三、我曾誠心的努力過,但是結局我不想說。愿你過得好,祝我也順心,不談虧欠,謝謝曾遇見。 四、我們的故事,以我打擾開始,以我多余結束。 五、我會一直在,縱使寂寞開成海;我會一直愛,即使風景都塵埃。 六、他沒有錯,只是沒有愛我很久,只是沒有為我停留,只是愛的不是時候,只是沒有陪我到最后。 七、你承諾了我一切,卻什么也沒給我;我什么都沒承諾,卻給了你我的一切。 八、最初不相識,最終不相認。逝去的故事里,你欠我一句,珍重。 九、如果當初我勇敢,結局是不是不一樣。如果當時你堅持,回憶會不會不這樣。 十、其實,我一直都在你身后,就差你一個回頭。 十一、這個世界上有很多事情是無能為力的,比如生老病死,比如光陰流逝,比如你不在我身邊。 十二、他看不到你喝醉的樣子,也看不到你在夜里哭到哽咽的樣子,別傻了,沒人心疼的樣子,真的一文不值。 十三、我建議你去喝酒,別去愛了,因為在酒里,不是死就是活,但是在愛里,你既死不了,又活不好。 十四、每次的相遇都是我的刻意,以為你多看見我一次,就能夠被我打動。 十五、感情最折磨的不是別離,而是感動的回憶讓人很容易站在原地,以為還回得去。 十六、生命中有一些人與我們擦肩了,卻來不及遇見;遇見了,卻來不及相識;相識了,卻來不及熟悉;熟悉了,卻還是要說再見。 十七、你喝的好醉,眼角都是淚。你說你好累,良人不再歸,往后還愛誰。 十八、其實真的不愛了也沒有關系,只要沒有謊言,我便心存感激。 十九、我一直想控制對你的感情,不濃不淡不輕不重,只是我忘了,感情這事由不得人。 二十、一句順其自然,里面包含了多少絕望和不甘心,如果你懂。 形容受傷心很痛的文案 一、不愛就算了,何必借口萬千,還要那么稀爛! 二、后來,我的故事里不只沒有你,我連我自己都找不到了。 三、除非互相喜歡,否則所有的喜歡,全都是心酸。 四、別折騰了,一個人再使勁,也維持不了兩個人的感情,你忙著靠近,他忙著走。 五、疼嗎?疼也不要說,有事自己扛著,別人不是你,不會懂你。 六、吃完橙子再喝杯水,愚蠢的胃會認為是橙汁。我遇到了你之后,愚蠢的我誤以為這是愛情。 七、你給我回憶我都藏在心底,而我卻在你的黑名單里。 八、付出就會有回報,比如一倍的期望換來兩倍的失望。失望到了盡頭,再深厚的愛都要變舊。 九、最心痛的感覺,不是失戀。而是把心交出來的時候,卻遭到欺騙。 十、你是我患得患失的夢,我是你可有可無的人。畢竟這穿越山河的箭,刺的都是用情至極的人。 十一、我從100%的電量等你到1%,等到的是關機,不是你。 十二、他沒有錯,只是沒有愛我很久,只是沒有為我停留,只是愛的不是時候,只是沒有陪我到最后。 十三、你闖進我的世界,然后半途而廢,最后舍不得的人是我,心痛的人也是我。 十四、最絕望的等待,不是那個人永遠不會成為你希望的樣子,而是那人做了一切,結果都與你無關。 十五、我知道,要走的人,多說一個字都是求,可是就算我求你,你還是走了。 十六、我強忍著眼淚,只是不想在你面前顯得不夠堅強。你從未入戲,而我卻賠上了我自己。 十七、吃得苦中苦,方為人上人。我并不想做什么人上人,可這世間疾苦,照樣沒能放過我。 十八、別為當初的誓言耿耿于懷了,承諾的時刻一定是真的,只是后來太多意外,誰都想不到會分開。 十九、我再也不吃醋,再也不胡思亂想,我再也不等你了,我累了,你愛跟誰好就好去吧。 二十、看不見的傷痕最疼,流不出的眼淚最委屈。心酸,一個人慢慢品嘗就好,難過,一個人承受就好。 >>>更多美文:傷感文案

世間緣分不可求, 命里注定有便又。 莫怨紅顏留不住, 英雄氣短幾時休。 山盟海誓身外話, 相思來報醉翁仇。 天涯處處皆芳草, 學來瀟灑唱春秋。 >>>更多美文:隨感

盼望著春天來了 嫩芽在春風中探出頭 青草呼吸著空氣 花兒開了,蝴蝶飛 早春徘徊在城市的上空 吐著艷麗的色彩 盼望著春天來了 二月朦朧的煙雨 在空中開出美麗的花 唯美的花瓣 在枝葉上隨風飄舞 那顆溫柔的心 每次面對花開時 我就開始取景窗外 讓每一處風景 像雨后的春筍冒出來 當那歡喜的蜜蜂 從這朵花飛去那朵花 我看不到 任何的花朵,那是 春夢讓我來不及分開 我的心是寂靜的 卻又歡喜的沒有笑語 只留下濃香的靈魂 吸引著 無數蜂蝶展翅飛來 如果這只是個美麗的夢 該多么美妙 盼望著春天就來了 每一朵花吐出芬芳 在我的生活中拋下殷紅 >>>更多美文:優美散文詩

EER11VCE5CEVC

 


桃園基礎sdgs證書課程證照班 2022台中esg永續長(儲備主管) 營運績效導向的薪酬設計實務新竹esg線下課程評比 2023台中esg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 ISO14000系列標準、國際公約、歐盟環境指令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zaeq 的頭像
    e68gzaeq

    新竹ESG公司治理課程推薦

    e68gzae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